紅斑狼瘡發病之後會帶來哪些危害呢

  紅斑狼瘡帶來了困擾,較多的原因可以誘發此病的出現,而且會給患者的健康帶來了相當嚴重的傷害,提醒大家要將紅斑狼瘡重視起來,特別是需要將此病的危害性警惕起來才可以,接下來為朋友們介紹一下紅斑狼瘡的危害有哪些呢。

  紅斑狼瘡的危害:

  一、腎臟損害,為較早出現的症狀表現,是較為嚴重的內臟損害,也是患者致死的主要原因。臨床表現為患者出現各種腎炎。輕度的腎小球腎炎以輕微血尿為主要表現。後期腎功能受到損害可引發腎病綜合徵,嚴重者造成腎功能衰竭,導致死亡。

  二、肺損害,症狀表現為咳嗽、氣急,但是無痰,可能會出現發熱,嚴重肺損害者可引起呼吸衰竭。肺損害患者病情極易反覆,導致繼發性感染,進而致使病情加重。合併為阻塞性的肺氣腫、支氣管肺炎、呼吸衰竭,也會合並出肺空洞及大咯血者。紅斑皮疹,為比較常見的系統性紅斑狼瘡症狀表現,其特徵主要為顴面部出現蝴蝶狀的紅斑和甲周及指端水腫性的紅斑。形狀為盤狀、環形和水腫性紅斑等。患者多個身體部位出現不癢或者輕微瘙癢的紅色丘疹、斑丘疹。

  三、腦損害。病症可誘發失眠、強迫觀念等各種精神障礙。頭痛和偏頭痛是較早出現的系統性紅斑狼瘡症狀表現,狼瘡性腦炎或腦膜炎患者可發生頭痛、癲癇樣的抽搐昏迷,甚至導致偏癱、截癱等。專家指出,紅斑狼瘡病情嚴重的話,可能會直接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廣大的紅斑狼瘡患者對此病一定要足夠的重視,應該爭取將紅斑狼瘡治療有效。要想將紅斑狼瘡治療有效,患者必須對其的治療足夠的重視,紅斑狼瘡並不是普通的疾病那麼容易治療有效,患者務必要到正規醫院。

  各位朋友認識了上面的知識之後,瞭解到了紅斑狼瘡疾病的危害有哪些了,這是生活當中十分複雜的疾病了,會帶給患者相當多的困擾,希望朋友們可以多認識紅斑狼瘡的知識,需要將此病帶來的危害性瞭解透徹,平時要注意預防紅斑狼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