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糖尿病能治好嗎

青春期糖尿病的治療主要是要控制身體的血糖高低的含量,在每天吃完飯之後進行活動,比如跑步、散步,少吃甜食,但是也要避免低血糖。可以透過藥物治療的,加上規律的生活作息,可以慢慢得到有效改善。透過科學治療,積極做好併發症的防治,患糖尿病也可以擁有與正常人相同的壽命和生活質量。

糖尿病的症狀主要為三多一少,就是喝水增多、尿量增多、飲食增多,體重下降;此外,糖尿病還可能造成慢性器官的損害和急性併發症;慢性器官損害包含視物模糊、雙下肢麻木疼痛等神經炎表現,以及尿裡泡沫增多等;急性併發症包含會出現噁心、嘔吐、身體乏力,意識喪失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和患者出現心慌、飢餓、四肢發軟等低血糖等。

青春期糖尿病在飲食方面應保持基本定時、定量進餐是至關重要的。還有補充每天所需的蛋白質,只需能滿足正常生長,嬰兒每日攝入量是2g/kg,10歲以下1g/kg,青春期應保證其高速生長需要。青春後期0.8~0.9g/kg。含纖維素食物有助延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吸收,防止餐後血糖驟升利於餐間血糖平穩。還有就是不推薦額外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新增,應鼓勵食用水果,因水果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C、E等抗氧化劑,同時水果內含的果糖(包括鮮榨果汁)並不會引起血糖顯著升高。

青春期糖尿病應該長期控制飲食,少吃高熱量的食物,適當的增強身體的鍛鍊,按著可以採用降糖的藥物來進行緩解血糖高的情況,平時應該吃一些低鹽低糖,低油脂的食物,定期到醫院去檢測血糖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