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牙神經壞死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有的人並不注重牙齒的衛生和健康,牙髓壞死了還在強忍疼痛,判斷牙髓壞死,患者自覺牙齒失去對涼和熱的感覺、疼痛、變黑等,醫生判斷牙髓壞死從原因、症狀和測試(如使用牙髓活力測定儀進行測試)三方面來判斷牙髓壞死。下面來看看怎麼判斷牙神經壞死:

判斷牙髓壞死,患者自覺牙齒失去對涼和熱的感覺、疼痛、變黑等,醫生判斷牙髓壞死從原因、症狀和測試(如使用牙髓活力測定儀進行測試)三方面來判斷牙髓壞死。

牙髓壞死有很多種原因引起,如各種各樣的炎症,常見的有急性牙髓炎、慢性的牙髓炎、逆行性的牙髓炎、做正畸用力過度、備牙產熱過多刺激牙髓、補牙時沒有密封好、補牙後有繼發性的齲壞等,都可以導致牙髓壞死,因而需要找到病因,根據病因來治療才是比較完善的治療。

預防牙髓壞死方法:

(一)注意口腔衛生

牙髓從發病因素來看,農村發病率較高,口腔不潔是主要原因。注意口腔衛生,自身保護得較好的人,可以少患或不患病,即使患病後,早期治療,可取得較好的療效,並且療效是穩定的。因此加強衛生宣傳教育,努力提高人們的口腔衛生習慣,對不潔性齦炎開展普及治療等,都可起到預防作用。

(二)避免異物損傷

有不少牙周病是由於長期的食物嵌塞、創傷等原因造成的,應引起患者及口腔醫生的注意,及時予以糾正。尤其應當避免因工作質量不高而造成牙周病。如充填體或修復體過高所產生的創傷合,接觸點不良而造成食物嵌塞,潔治時器械損傷齦溝底的上皮附著,以致形成牙周袋等。

因為年齡的不斷增加,大家的牙齒也有老化的情況出現。而且若是發生牙神經壞死的情況,牙齒也已經脫落了。那麼,這個時候牙床不會感覺到任何的疼痛,此時可以安裝假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