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腹瀉不吃東西怎麼辦

寶寶腹瀉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現象,寶寶拉肚子雖然很常見,但是對寶寶身體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家長們一定要給予重視,寶寶拉肚子後肯定腸胃功能不太好,那麼消化和吸收的能力也降低了,胃口也不是很好所以不想吃飯,那麼寶寶腹瀉不吃東西怎麼辦是很多人想了解的問題。

首先,寶寶拉肚子後,腸胃功能很不好,消化和吸收營養的能力也會下降,還有可能會造成免疫力低下的情況,這時寶寶的胃口不好,可以從食物上來調理寶寶的胃口,可以熬一些粘乎的小米粥給寶寶吃。另外,還可以製作山藥小米粥來改善寶寶的胃口。把小米用小火炒至熟後,然後放入鍋中加水,然後再加入山藥,等水開後用小火再熬半小時左右,將山藥小米粥來喂寶寶吃。如果寶寶拉肚子症狀沒有得到改善,或還是沒有胃口,應該及時帶寶寶到醫院治療。其次,寶寶拉肚子不吃飯,可以選擇開胃的食物來調節飲食,如可以給寶寶做一道山楂粥,用山楂,大米和白糖為原料。先將山楂放入砂鍋中用水煎熬成濃汁,然後過濾去渣後放入大米和加適量的水,當水開後改用小火再熬一會後起鍋,加入白糖後可以盛給寶寶吃了。最好不要空腹吃,可以在下午時給寶寶吃。山楂粥能促進消化,和健脾開胃的作用,能改善寶寶的胃口。

綜上所述,寶寶拉肚子不吃飯,家長們可以及時調整寶寶的飲食,做一些可口開胃的食物來給寶寶吃,同時也要注意是可以令寶寶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可以適當地給寶寶服用一些鋅硒片,能起到給寶寶調理腸胃,同時又能提高免疫力、增強寶寶體質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