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的治療小方法

肺炎疾病總是反反覆覆的發作,讓肺炎患者苦惱不已,肺炎的症狀是很多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瞭解,患上肺炎應該瞭解很多的小問題,比如飲食,但是也要注意治療方法。下面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下病毒性肺炎的治療。

治療原則

1、對症治療為主,防治繼發細菌感染。2、抗病毒藥物治療。3、加強支援療法。4、治療病毒性肺炎產生的併發症。

用藥原則

1、一般病例以對症治療為主,止咳祛痰及補充各種維生素和其他輔助藥。

2、重症病例以靜脈用藥為主,注意支援療法和防止併發症。療程根據病情相應延長。

3、對合並細菌感染的病例,根據臨床和藥敏試驗選擇有效的抗生藥物。

藥物治療

對有單純皰疹,帶狀皰疹或水痘的肺部感染者,一般主張用藥物。在器官移植的受者中,鉅細胞肺炎可用藥物靜脈注射以及使用免疫球蛋白,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或鉅細胞病毒免疫球蛋白。這種治療對病毒性肺炎病人無明顯療效,流感的預防和治療在第162節流感中討論。

有些病毒性肺炎病人,尤其是流感病人,如合併細菌感染則需抗生藥物治療。常見主要病原體是肺炎球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其次是流感嗜血桿菌,甲型β-溶血性鏈球菌和腦膜炎奈瑟球菌。致病微生物,病人年齡和合並症各異,預後也有很大的不同。

肺炎是生活中常見的的一種反覆發作性疾病,肺炎的治療方法是很多的,但是肺炎的治療還是需要注意一些問題的。生活中關於肺炎的常識,人們要注意瞭解。肺炎的預防也是很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