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要注意什麼

高血壓使我們大家平時常常聽見的一種病,高血壓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增高為主要特徵,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綜合徵。高血壓患者要注意什麼呢?

高血壓患者服藥須知:

1、堅持每天用藥,即使病情好轉,仍應服維持量。睡前不要服降壓藥,防止入睡血壓下降,腦血量減少,速度減慢,容易形成腦血栓。

2、服用降壓藥期間,人參含有抑制體內脂肪分解物質,有高血壓的人應慎用。

高血壓患者生活注意:

1、切忌大便乾燥,高血壓病人用力解大便,容易發生腦出血、心絞痛。

2、多吃些芹菜、韭菜、白菜、菠菜等纖維素多的蔬菜,以保持大便通暢。

3、洗澡不要用熱水或冷水,以減少血壓驟然變化,以洗溫水適宜。

4、性生活適度,青壯年患者應儘量控制或減少,老年患者應避免,以防發生意外。

高血壓患者養生指南:

1、調暢情志:保持輕鬆愉快的情緒,避免過度緊張。在工作1小時後最好能休息5~10分鐘,可做操、散步等調節自己的神經。心情鬱怒時,要轉移一下注意力,透過輕鬆愉快的方式來鬆弛自己的情緒。忌情緒激動、暴怒,防止發生腦溢血。

2、飲食有節:應節制日常飲食,少吃脂肪、甜食、鹽。飲食以清淡為主,多食蔬菜水果。忌暴飲暴食,食鹽攝入量每日不超過5克;肥胖者應控制食量及熱量,減輕體重。要保持良好的睡眠狀態,睡前用溫水浸泡腳,避免看小說,看緊張恐怖的電影電視。保持大小便通暢。性生活使人處於高度興奮狀態,神經血管緊張,應節制性慾。

上述就是專家對高血壓的知識做了相關介紹,為了方便廣大的患者朋友和有需要的人更好的瞭解所患疾病相關資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