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多尿頻是什麼原因

如果尿頻尿多,很多時候就是正常生理現象,比如喝水多、喜歡喝茶、喝飲料、喝咖啡、吃西瓜、梨……等,都是利尿作用,都會導致尿頻尿多;另外吃某些藥物比如利尿劑或者治療高血壓藥物裡面含有利尿劑,都會尿頻尿多;如果有尿崩症、糖尿病的病人,因為疾病作用導致尿頻尿多;還有就是泌尿系疾病導致比如泌尿系感染,則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緩解症狀。

尿多尿頻是什麼原因?尿多尿頻有很多原因,比如生理性原因,很多人偶爾大量飲水、喝啤酒、吃西瓜等等,進水量比平時增多,腎臟調節功能過濾作用可以使尿量增多,排尿次數增多,這是正常現象。另外,就是病理原因,比如糖尿病的病人,經常出現尿頻尿多。還有泌尿系感染的病人,比如尿道炎,可以出現尿多尿頻,這都是炎症刺激導致。還有,比如結核性膀胱炎,膀胱容量減小,導致尿多尿頻。另外,比如膀胱裡有結石、異物,都可以導致尿多尿頻的刺激症狀。

尿多尿頻,首先需要考慮是前列腺炎的原因,前列腺炎比較常見的臨床症狀是尿頻尿急,尿等待尿痛,尿不盡,下腹部疼痛不適,會陰部疼痛不適,陰囊疼痛不適等,如果有這些臨床症狀,可以及時到三甲醫院泌尿外科去做一個尿常規,前列腺液常規檢查來明確診斷。治療前列腺炎可以用頭孢類的消炎藥,前列舒通,維生素e來調理治療。平時要注意多喝水,注意休息,不要喝酒。

男性尿頻尿多症狀常見於前列腺疾病,例如前列腺增生、慢性前列腺炎。尿頻是前列腺增生早期的症狀,由於前列腺位於膀胱頸出口處,前列腺體積增大後可導致排尿梗阻,膀胱殘餘尿量增多,尿頻就成為早期的症狀;進一步發展後排尿困難是前列腺增生最典型的症狀。在慢性前列腺炎的病人中,由於炎症的遷延不愈,也常表現為尿頻、尿多。彩超、尿常規、前列腺液常規能幫助鑑別上述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