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感染症狀有哪些

尿路感染也屬於泌尿系統疾病當中的一種,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會有尿頻,尿急的一些症狀,所以對於這樣的疾病,我們需要格外重視要及早做好治療,那麼有必要先跟隨小編詳細地瞭解尿路感染疾病有著怎樣的症狀表現。

本病好發於育齡女性,男女比例約為1:8。臨床表現包括以下三組。

一、膀胱炎:即通常所指的下尿路感染。成年婦女膀胱炎主要表現是尿路刺激,即尿頻、尿急、尿痛,白細胞尿,偶可有血尿,甚至肉眼血尿,膀胱區可有不適。一般無明顯的全身感染症狀,但少數患者可有腰痛,低熱,血白細胞計數常不增高。約30%以上的膀胱炎為自限性,可在7~10天內自愈。

二、急性腎盂腎炎:表現包括以下兩組症狀群:①泌尿系統症狀:包括尿頻、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徵,腰痛和下腹部痛;②全身感染的症狀:如寒戰、發熱、頭痛、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常伴有血白細胞計數升高和血沉增快。一般無高血壓和氮質血癥。

三、慢性腎盂腎炎:慢性腎盂腎炎的病程經過很隱蔽。臨床表現分為以下三類:①尿路感染表現:僅少數患者可間歇發生症狀性腎盂腎炎,但更為常見的表現為間歇性無症狀細菌尿,和間歇性尿急、尿頻等下尿路感染症狀,腰腹不適和間歇性低熱。②慢性間質性腎炎表現,如高血壓、多尿、夜尿增加,易發生脫水。③慢性腎臟病的相關表現。

四、不典型尿路感染:①以全身急性感染症狀為主要表現,而尿路區域性症狀不明顯;②尿路症狀不明顯,而主要表現為急性腹痛和胃腸道功能紊亂的症狀;③以血尿、輕度發熱和腰痛等為主要表現;④無明顯的尿路症狀,僅表現為背痛或腰痛;⑤少數人表現為腎絞痛、血尿;⑥完全無臨床症狀,但尿細菌定量培養,菌落≥105/ml。

我們透過閱讀上面文章內容已經瞭解了尿路感染疾病相關症狀表現,希望瞭解了這些相關症狀表現,在以後的生活當中,人們當出現上述症狀的時候能夠及時發現疾病及時的去做好治療,爭取,也希望人們能夠做好對於尿路感染疾病的預防才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