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月經量少的原因有哪些

月經量過少是指月經週期基本是正常,但是出血量明顯變少,甚至出現點滴即淨,或者是經期縮短不足兩天,月經量少是屬於月經病,這種病通常是發生在青春期和育齡期的女性,有的甚至會發展到閉經。

如果流產後出現了明顯的月經量變少,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如果是輕度的月經量減少的時候,可以透過測試自己的基礎體溫的方法來判斷自己是不是受內分泌的影響,或者是子宮的影響,如果基礎體溫是典型的雙相,說明是有正常排卵的可能,內分泌是沒有問題,毛病是在子宮。

在月經的中期做B超測定子宮內膜的厚度,如果是厚道的不足,可以確定是子宮內膜受到傷害造成的,如果還不確定,可以進行宮腔鏡檢查,來判斷有沒有子宮內膜粘連,如果有粘連可以在宮腔鏡下加以分離,然後再用大劑量雌激素促使內膜增長,可以讓疾病得到康復,至於會不是影響到再次懷孕,需要進行綜合分析確定。

女性月經量少的原因有哪些?

1、情緒異常。

長時間的處於精神壓抑、生悶氣,或者是遭受到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創傷,這些都是可以導致女性月經失調或痛經、閉經的情況,因為月經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宮內膜後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腦下垂體和下丘腦釋放激素的控制,所以無論是卵巢、腦下垂體,還是下丘腦的功能發生異常,都是會影響到女性月經。

2、起居無度。

女性朋友日常生活應有規律,要避免過度的勞累,特別是在經期要做到防寒避溼,研究發現,女性如果在經期受到了寒冷刺激,會導致盆腔內的血管過分收縮,出現月經量過少,甚至是閉經的可能。

流產後月經量少的女性朋友可以透過飲食來治療疾病

1、玄地烏雞湯。

準備食材玄參9克,生地15克,烏骨雞500克。將烏骨雞去內臟,將玄參、生地置雞腹中縫牢,加水用中火燉熟,加入調料食用。

2、淮山棗肉煲瘦肉。

準備好食材,淮山30克,棗肉20克,豬瘦肉100克,加水一同放沙鍋內煲熟爛,吃肉飲湯。

月經量少是屬於月經不調的一種型別,治療月經不調主要是調經以治本,準確診斷,如果是因為疾病而導致月經不調的女性,應該先治療疾病,再進行調經。如果是因為月經不調而引發疾病的女性,應該先調經再治療疾病。

以上是關於女性朋友月經量少疾病的原因和相關治療的介紹,溫馨提醒女性朋友要做好相關的預防工作,出現月經不調要及時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