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遊離隱睪怎麼辦

隱睪是指睪丸未下降至陰囊,包括睪丸下降不全和睪丸異位。臨床上絕大多數隱睪為睪丸下降不全。異位睪丸最常位於腹股溝淺表小窩內。80%的隱睪可被觸及,20%不可被觸及,大約20%不可觸及睪丸是睪丸缺如,30%是睪丸萎縮。兒童可以回縮睪丸。

那麼,兩歲寶寶遊離隱睪怎麼辦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遊離隱睪指的是睪丸下降不全,睪丸可以自由的於在陰囊與腹股溝管之間,隨意上下活動,當患者劇烈活動後,天氣炎熱時,睪丸位於陰囊內,平臥休息時或氣溫低的時候,睪丸回縮至腹股溝區。遊離隱睪,睪丸的發育基本正常,生理功能不會受太大的影響,但是無論隱睪情況如何,均應該儘早手術行睪丸引降固定術,使患者達到正常的解剖生理狀態。

或有時能觸及睪丸,有時又呈空虛狀況。遊離隱睪的分型大致分為兩型:第一種是腹膜內型,即睪丸根本未進入腹股溝管內,而是由腹膜後反折至腹膜前,或者異位到對側腹股溝區,致患側腹股溝區或者陰囊內觸控不到睪丸。第二種是腹外型,即睪丸和精索穿過腹股溝管,但未下降至陰囊或者停留在外環口,此時可在外環口處摸到睪丸,或有時可下降入陰囊,但有時出現回縮,或於腹溝旁側間隙內可觸控到睪丸或B超檢查發現到睪丸,此種情況仍需手術處理,但預後相對隱睪較好。

小兒遊離隱睪也稱為滑行性睪丸,在明確診斷後應當選擇隱睪下降固定術,因為它也是隱睪的一種形式,會對睪丸產生一些不利的影響。隱睪的影響主要有:睪丸長時間不在陰囊,使睪丸的發育明顯不全,可影響精子的生成和發育,導致不育。在過高的溫度部位停留,使隱睪發生癌變的機會大大增加。隱睪發生睪丸扭轉的可能性較正常人明顯增加。意外損傷。在腹股溝部位的隱睪有意外損傷的可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