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光不正成為致盲和斜視主因

在近些年來,青少年中各種屈光不正患者的數量在不斷上升,並引發各種眼病。

據醫生介紹,屈光不正是致盲、低視力、弱視和斜視發生的最重要原因。不過,屈光不正致盲又是屬於可避免盲,大部分患者透過及時配戴合適的眼鏡就可避免致盲,而不像青光眼和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等致盲屬於不可避免盲。

因此,對於視覺功能處於發育時期的青少年兒童而言,當出現近視眼、遠視眼或散光等時,要先到醫院檢查,經排除其他眼病後,再進行規範醫學驗光,科學配鏡。且每年仍需去醫院複查,觀察眼睛屈光程度的變化並視具體情況調整眼鏡的度數,同時還可及時發現可能伴發的其他眼病。專家提醒說,若錯過了合適的治療訓練時機,對於弱視或斜視的治療和訓練將事倍功半。

對於中老年人群而言,必須正確地認識老視“老花”的概念和配鏡的科學知識。在一定程度上而言,老視的驗光是比較複雜的。首先,老年人眼睛常伴有許多老年性病變,故必須先進行基礎的眼科檢查,發現或排除需要及時治療的眼病。老視矯正的度數是建立在眼睛的基礎屈光狀態和程度上,再加上老視所需的閱讀附加。因此,大多數老視矯正的最終眼鏡度數雙眼是不同的,並且可能多數還有散光。因此,不要在街頭隨意買現成的老視眼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