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治療是否一定要進行手術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一旦診斷為一些比較重的疾病,進了醫院免不了手術的治療。手術治療,是醫學上很早就已經在進行治療的方法了。那麼,患了肝硬化,是否需要進行手術開刀治療呢,這個問題是很多肝硬化患者朋友及其家屬所關注的。一起來聽聽專家的心聲吧。

我們都知道,肝病是一種比較難以治療的疾病。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由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損害肝臟引起,肝臟呈進行性、瀰漫性、纖維性病變。臨床以肝功能受損與門脈高壓為主要表現。目前對肝硬化無特效治療。關鍵在於早期診斷,針對病因和加強一般治療,防止病程進展,已進入失代償期患者,應對症治療,改善肝功能和搶救併發症。手術一般只適用於脾大、門脈高壓引起食道靜脈曲張等情況。

各位患者朋友是否需要手術治療肝硬化,應該具體諮詢一下他們的主治醫生。肝硬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進行保肝治療,可有效的緩解肝區不適的症狀,同時肝硬化患者可用含中藥五味子的體恆健養肝片來進行保肝治療,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改善肝功能,降低轉氨酶,修復肝損傷,防治肝纖維化,同時促進肝臟的自動排毒與自動修復功能的恢復,緩解患者的痛苦與病情。

手術治療是臨床上很多疾病都採用的方法。患有肝硬化的患者可以用手術治療,也是有危害的,要根據病情說的,看病人的情況而定的。一般肝硬化在中晚期,最大的危害是食道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反覆大出血會導致生命危險.為了避免反覆發作的大出血,給病人造成極大生理痛苦和沉重的經濟負擔,手術的短期效果十分明顯,但要根治肝硬化,還是隻有肝移植.患有肝硬化可以用手術治療,一般肝硬化在中晚期,最大的危害是食道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反覆大出血會導致生命危險。

患者所食用的食物應富含營養,易於消化吸收。一般以高熱量,高蛋白質、維生素豐富而可口的食物為宜。脂肪含量不宜過多,有腹水時飲食宜少鹽。肝功損害顯著或血氨偏高有發生肝性腦病傾向者應暫時限制蛋白質的攝入。應禁酒和避免進食粗糙及硬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