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疝氣會不會影響生育功能

疝氣在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多見,它主要發生在男性朋友的身上,如果患者不及時治療,疝氣腫塊會越來越大,可能會加重疼痛,甚至會危害生命,剛剛患上疝氣的患者,抱有很大的疑問,那麼,男性疝氣會不會影響生育功能?下面就讓我們具體來了解一下吧。

男性疝氣常見為腹股溝斜疝,疝氣頻繁掉出甚至越來越大,長期壓迫陰囊或睪丸而引起墜脹、疼痛感,易導致男孩生殖器官發育不良。成年人男性疝氣,則會引起尿頻、尿急等前列腺疾病,影響正常生育功能。鞘膜積液是疝氣的一種,為水疝,其內容物為液體,鞘膜積液長期浸泡睪丸,對正常生精功能造成障礙而導致不育。

男人有疝氣與男人的生理結構有一定的關係,其發病部位一般發現於大腿根部,還有可能延伸至陰囊中,可疝內容物多是小腸等,小腸掉入陰囊裡時,因為小腸的溫度比陰囊溫度高,得不到及時的治療,長期掉入陰囊處的話,是有可能影響患者以後的生育功能的。

疝氣俗稱“小腸串氣”,有臍疝、腹股溝直疝、斜疝、切口疝、手術復發疝、白線疝、股疝等。疝氣可分為水疝與小腸疝兩大類,其中水疝又稱鞘膜積液,與男性睪丸密切相關,水疝同時也可分為兩類,一類是交通性,另一類是非交通性。

疝氣不會直接影響到男性的不育,但是治療不及時可以會對睪丸產生影響。對於男性疝氣病患者來說,如果沒有在疝內容物僅是在大腿根鼓出的時候及時的進行治療,而使疝氣病進一步加重造成疝內容物掉下到陰囊裡,在疝內容物的對睪丸的壓迫作用下,不僅會對患者的生育功能造成影響,也會可能造成患者的性功能障礙的。

相信大家對於“男性疝氣會不會影響生育功能”的內容有所瞭解了,疝氣的治療一定要及時,在治療的同時,要加強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