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睡眠不好吃什麼藥

當前,由於生活和工作壓力的不斷增大,睡眠不好已經成為困擾了很多人,而一旦長期出現睡眠不好的現象,不僅會影響身體健康,也會破壞我們正常的生活秩序,所以,解決睡眠不好已經成為了無數人的共識,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睡眠不好吃什麼藥的問題,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首先,假如只是單純進睡困難,可以獲得較正常的睡眠。服藥15—30分鐘後就會進睡,而且不會發生如睡不醒、乏力、無精打采等殘留症狀。

其次,假如是進睡不難,只是醒得太早,則可選用中長效的藥物,讓失眠者能得到末端睡眠。

其三,假如是睡眠質量差、夜間易醒,則失眠者可能存在焦慮的情緒,此時可選用中效藥物,如羅拉等含抗焦慮成分的安眠藥,這些藥物有利於加深睡眠;易醒、噩夢多的人可用短、中效藥物。

臨床中,很多睡眠不好的患者,都會服用安眠藥來促進睡眠,但是對於安眠藥的使用,目前存在兩種極端的態度。

一是濫用,長期依靠安眠藥睡眠。

二是怕用,即便很嚴重的失眠,也不敢吃一片安眠藥。一般短暫性或暫時性失眠不一定需要看病、吃藥,但長達2—3周以上的持續性失眠則需要看病吃藥。

事實上,所有安眠藥,都有副作用,特別是長期使用,會使機體產生耐藥性,即通常所說的藥物成癮,因此不能盲目使用安眠藥。但是短期服用適當的安眠藥物,可以緩解嚴重失眠的困擾,有利於恢復正常睡眠。至於如何選擇適當的安眠藥、何時停服、停藥後可能出現的反應和對策等,是需要醫生指導的。

專家指出,多數安眠藥物都有成癮性,屬於國家管制藥品,必須憑醫生處方限量使用,所以患者不得擅自購買使用。一般連續服用某種安眠藥最好不超過4個月,如必須繼續使用,應在醫生指導下換成別的藥物或另類藥物。事實上,不少長期依靠服用安眠藥入睡的人,與其說是治療病症需要這類藥物,還不如說是心理上的依賴。如果患者對藥物的依賴性已經形成,且病程較長,程度較重,為避免突然停藥產生戒斷症狀,可逐漸遞減所服藥物的劑量,直到安全停用。

睡眠不好吃什麼藥?大家是不是已經瞭解了呢?專家指出,治療睡眠不好的方法有很多,其中藥療就是一個很常用的辦法。透過對睡眠不好吃什麼藥的瞭解,大家也知道了一些治療睡眠不好的方法。除了藥物治療之外,大家可以可以嘗試一下食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