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徹底根治香港腳

足癬嚴重影響了腳部的健康,對患者的生活和健康帶來了不便,那麼足癬的症狀有哪些呢?如何治療足癬?針對這些問題進行了相關的整理。

足癬症狀:

足癬俗名“香港腳”,又叫腳氣,是由真菌引起的常見面板病。足癬是一種接觸傳染病,常因共用面盆、腳盆、腳巾、手巾、拖鞋及澡盆而迅速傳播。症狀為腳趾間起水皰、脫皮或面板髮白溼軟,也可出現糜爛或面板增厚、粗糙、開裂,並可蔓延至腳底及腳首邊緣,劇癢,必須抓破為止。故常伴區域性化膿、紅腫、疼痛,腹股溝淋巴結腫大,甚至形成小腿丹毒及蜂窩組織炎等繼發感染。由於用手抓癢處,常傳染至手而發生手癬(鵝掌風)。真菌在指(趾)甲上生長,則成甲癬(灰指甲)。真菌喜愛潮溼溫暖的環境,夏季天熱多汗,穿膠鞋、尼龍襪者更是為真菌提供了溫床;冬季病情多好轉,表現為面板開裂。

那麼如何治療足癬呢?

1、趾間有糜爛、滲液者,不可以外用刺激性強的藥,也不能馬上外用軟膏,應該首先使創面收斂乾燥再用藥。

2、面板增厚、乾燥、脫皮者,可以選用軟膏。因藥膏不經胃腸破壞,直接作用於面板,並透過透面板吸收進入血液,故較之內服藥見療效快,舒適,無任何毒副作用的優點,也不會增加肝臟負擔,因此被醫學界譽為“綠色的療法”。面板乾裂明顯者,可以每次溫水浸泡,使角質軟化,再用抗真菌藥。面板乾裂明顯者,可以每次溫水浸泡後區域性塗油膏,然後用塑膠薄膜封包,外纏繃帶,24~48小時後除去,然後再用抗真菌藥。

3、足部起小水皰,未破潰者,可以先用溶液浸泡,然後選用抗真菌藥,軟膏或溶液均可以。

4、足癬合併細菌感染,原則上應先區域性抗細菌感染。

5、全身治療對於頑固的足癬,在沒有禁忌證的情況下,可以給予口服藥。這些口服藥物效果好,但應注意其可能帶來的副反應,肝功能不良者忌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