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清嗓子是怎麼回事主要是這5個原因

有一部分孩子時不時總是出現清嗓子的問題,有可能是患上了扁桃體炎,也有可能是小兒多動症導致的,家長要帶著孩子去醫院做全面的檢查,只有找出病根才能夠徹底治療。

孩子清嗓子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扁桃體肥大或者慢性的扁桃體炎

當孩子患上扁桃體肥大或者慢性扁桃體炎時會出現清嗓子,因為咽喉部受到了炎症刺激,會讓他們感覺到嗓子不舒服。家長可以觀察孩子的扁桃體有沒有出現紅腫以及膿點。大部分的扁桃體患者會伴有積食內熱的情況,此類人群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消極健脾的中藥來調理,然後再透過手術的方式來治療,這樣能夠把裡面的細菌和毒素及時的清出去,降低扁桃體反覆發炎的風險。

2、晚上吃得過飽

一些家長平時工作比較繁忙,只有到了晚上才會給孩子做豐盛的晚餐,要是吃得過多的話容易引起積食。積食會引起胃火上炎,胃氣上逆咽喉時就會出現清嗓子的症狀,一定要控制孩子的晚餐,吃7分飽即可,只要控制飲食就能夠緩解此症狀。

3、食物反流

在食管下段有括約肌,在吃飯的時候開啟,不吃飯的時候直接關閉,若是括約肌鬆弛的話,胃裡面的食物以及胃液會直接反流到食管裡,甚至會到達咽喉,此時會讓孩子出現清嗓子的症狀,同時也會伴有慢性咳嗽、咽喉部的異物感、燒心以及反酸等。

4、鼻滴漏綜合徵

有一部分孩子患有鼻部疾病,比如鼻竇炎,鼻腔裡面的分泌物會直接倒流到咽喉部以及鼻子後面,從而導致孩子反反覆覆的清嗓子。

5、抽動症

如果孩子在肌肉刻板重複的進行抽動,就會導致孩子清嗓子,抽動症的主要症狀是不停的清嗓子,同時會伴有吸鼻子、擠弄眼睛以及聳肩等。

一定要找出導致孩子清嗓子的主要原因,及時去醫院做相應的檢查和治療,千萬不能拖延,在陽光充足的時候要帶著孩子進行戶外活動,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全面的為身體攝入營養,千萬不能讓孩子有挑食和偏食的壞習慣,多為身體補充鐵鋅鈣等,防止大腦受到損害,不能給孩子太大的壓力,讓孩子多喝水,保持居住環境的溼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