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角型青光眼有哪些症狀

開角型青光眼

有哪些症狀呢?這是很多網友問到的。開角型青光眼多發生於35歲以上,但是兒童也會偶爾發生,對於開角型青光眼在西方國家比較常見。開角型青光眼有家族趨向,最常見於糖尿病患者和近視眼,下面就針對於網友問到的開角型青光眼有哪些症狀呢做一下簡單的介紹。

開角型青光眼有哪些症狀呢

開角型青光眼早期,除眼壓增高外,可無任何症狀。隨著病情發展,可出現周邊視野縮小,輕度頭痛,以及一些不明確的視覺症狀,如看電燈周圍有暈圈或暗適應能力變差。最後視野極度縮小,形成管狀視野,患者注視正前方時,周圍物體均看不見。

當開角型青光眼發展到一定程度後,方感覺有輕微頭痛、眼痛、視物模糊及虹視等,經休息後自行消失,故易誤認為視力疲勞所致。中心視力可維持相當長時間不變,但視野可以很早出現缺損,最後由於長期高眼壓的壓迫,視神經逐漸萎縮。視野隨之縮小,消失而失明。整個病程中外眼無明顯體徵,僅在晚期瞳孔有輕度擴大,虹膜萎縮。

正是由於此,開角型青光眼的症狀不易早期發現,個別病人甚至一隻眼已經失明,尚不知何時起病。這種在沒有症狀下逐漸導致失明的眼病,就具有更大的危險性。

以上就是關於開角型青光眼有哪些症狀呢的簡單介紹。在這裡新視力眼科醫院的專家提示:出現以上開角型青光眼的症狀的時候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如果確診是青光眼就要及時進行治療,避免危害視力。

點眼一天超6次加重乾眼症狀。

糖尿病患者4妙法預防乾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