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一些眼部異常現象應警惕糖尿病

對糖尿病的危害大家已經有所瞭解,此病也引起了越來越多的人的關注,對於這種現代社會常見的高發性疾病,我們避之唯恐不及,要想做到預防糖尿病的發生我們就需瞭解一些糖尿病症狀,若自身出現了這些眼病異常現象就應當警惕糖尿病了。

一、如果發現自身出現了近視現象就需提高警惕了,這裡所說的近視表現為沒有近視的人發生近視或已近視的人眼睛度數不斷髮生變化。在更換眼鏡的同時,應想到有無糖尿病的可能。

二、如果發現自身出現眼瞼下垂現象也是應當注意的,當注意到自己突然有一側眼瞼出現下垂上眼皮下垂,睜不開眼現象,老年患者起病較急,多為一側發病,伴有面部疼痛,同時眼球運動受限,出現視物成雙影,要及時找醫生做出正確的診治。

三、如果發現自身出現白內障病變現象也要警惕糖尿病,此類病變通常以視力逐漸下降為具體表現。

四、如果發現自身出現麻痺性斜視現象也不容忽視,一般都是突然起病,表現為看東西成雙影,眼球運動受限。外觀上看眼球向外或向內偏斜。病人會感到頭暈、走路不穩,嚴重者噁心、嘔吐,應及時查詢原因進行積極的治療。中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生這些情況,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以預防糖尿病眼病的發生。

一般而言糖尿病可以引起各種各樣的眼部疾病,上述是通常容易被人們所忽視的由糖尿病引起的眼部異樣,希望透過這些介紹,能給各位關注糖尿病的朋友帶來一些幫助。

治療方針主要透過飲食控制,運動,降低體重並聯合降糖藥物降血糖。

飲食治療是各種型別糖尿病治療的基礎,一部分輕型糖尿病患者單用飲食治療就可控制病情。

預後情況糖尿病是一種可以控制,卻不能根治的慢性病,需要長期診治,如果糖尿病長期不能有效控制,可導致腦中風、冠心病、失明、腎衰尿毒症、下肢壞死等嚴重後果,危害很大。

日常護理經常、定期監測血糖,每三個月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

堅持每天服藥,定時定量用藥。

注意防備低血糖。

飲食調理控制總熱量。少量多餐。高纖維飲食。飲食清淡。其他注意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儘量避免出現使血糖升高的因素,每天的生活、學習、吃飯、活動、休息、睡眠等日常生活起居要有規律,做到合理安排,定時定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