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會怎樣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乳房健康更是身體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及時瞭解它的相關知識很重要,包括一些疾病。乳腺增生是婦女一個非常常見的疾病。它主要是指乳腺組織的一個異常增生,可能表現在乳腺形態、乳腺數量,臨床上它的名稱是非常多的,像纖維囊性增生病,乳腺小葉增生症,乳腺結構不良等。臨床上名稱較多,如纖維囊性增生病、乳腺小葉增生症、乳腺結構不良等。發病率是非常高的。臨床表現在於在不同年齡組有不同的特點,未婚女性、已婚未育及尚未哺乳的女性,其主要症狀為乳房的脹痛,也可同時累及雙側,但多以一側為主。那麼乳腺增生會怎樣呢?

患病後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如果不及時治療還會有癌變的可能。

乳腺增生會出現乳房雙側或者是單側觸痛或者脹痛,一般病程為兩個月至數年不等,大部分病人會具有周期性疼痛的特點,月經前期發生或者加重,月經後會逐漸減輕,乃至消失,值得一提的是,乳痛的週期性雖然是乳腺增生的典型表現,但是如果缺乏這種特徵,也不能否定病變的存在。

乳腺增生嚴重危害到女性朋友的身體健康,乳腺增生危害不容忽視。患了乳腺增生病以後有相當多的患者重視程度不夠,遲遲不就診或只求緩解乳痛症狀,而意識不到乳腺增生病的潛在危險,就是會發生癌變的可能。

該病的發生是女性最常見的乳房疾病之一,其發病率佔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來乳腺增生髮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趨勢,乳腺增生髮生的年齡也越來越低齡化。

乳腺增生疏於治療會發生惡性病變,因此建議患者及早治療,不要耽誤治療的最佳時機,不然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