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5個多月了做引產危險大

我現在特別的痛苦,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跟老公天天吵架,實在受不了了,不想再過下去了,可是我現在有五個月的身孕了,如果離婚我就不打算要這個孩子,但是現在不要就得做手術引產,我很擔心,這樣會不會有很大的危險,而且我也真的是捨不得這個孩子,真的是很糾結,有人說第一胎如果不保住,以後再懷孕生孩子就困難了,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1、如果孕婦懷孕有四個月以上了那就必須要用引產的方法,一般對於因種種原因無法妊娠的女性,就應儘早進行人工流產,因為做的相反越早就越簡單、越安全。採取措施越晚,手術就越複雜,手術後康復時間就慢。

2、孕婦這個時間引產是有危險性的。懷孕的月份越大,對婦女的損傷越大,風險就越大.而且如果短時間內大量出血,病人會發生休克而危及生命.特別是在引產過程中由於宮縮較強,宮頸口小及彈性差,就很容易出現產道損傷。

3、如果是做引產的話,術後應注意抗炎5到7天預防感染,注意休息,這與正常生產已經相差不多了。如果是有時間者可以休息7天左右即可,沒有條件的休息3天后可正常活動,但要防止過度疲勞。

那引產之後該注意些什麼呢?我就來告訴大家

1、一定要注意子宮收縮的情況、流血的多少,看一下會不會發燒等等。

2、如果發現流血過多或者感染時,一定要及時治療。

3、過了一個月一定要回醫院複查,平時夫妻生活要做好避孕措施。

引產對女性身體有很大的傷害,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愛護自己。

孕婦在做了引產手術後應特別注意衛生,要勤換洗內衣、內褲。而且每日清洗外陰,常常改換、消毒衛生紙,制止灌洗陰道及坐浴,以免惹起下行性汙染,最後就是要注意避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