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腹痛腹瀉是什麼原因

腹痛,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也是促使患者就診的原因。腹痛多由腹內組織或器官受到某種強烈刺激或損傷所致,也可由胸部疾病及全身性疾病所致。此外,腹痛又是一種主觀感覺,腹痛的性質和強度,不僅受病變情況和刺激程度影響,而且受神經和心理等因素的影響。即患者對疼痛刺激的敏感性存在差異,相同病變的刺激在不同的患者或同一患者的不同時期引起的腹痛在性質、強度及持續時間上有所不同。那麼,經常腹痛腹瀉是什麼原因?

1、經常腹痛伴腹瀉常提示慢性腸道炎症、吸收不良、胰腺疾病等等;患者中上腹部不適伴長期腹瀉,常伴有進食油膩食物可誘發腹瀉,且常合併脂肪瀉,或者患者有長期的嗜酒病史,可能和慢性胰腺炎有關,可完善大便常規及上腹部ct檢查明確診斷。

2、慢性腸道炎症:細菌或血吸蟲引起的腸道感染會引起慢性炎症。如果炎症持續較長時間,則會對腸粘膜造成反覆的刺激,加速腸蠕動,容易導致患者頻繁肚子痛拉肚子,而炎症則會導致腸長時間的炎症,會出現區域性息肉。在臨床上,腸息肉被認為是腸癌的前體,因此必須引起重視。

3、腸腫瘤:直腸和結腸腫瘤可導致頻繁的肚子痛拉肚子,這是由腸腫瘤反覆刺激腸壁引起的。通常這些患者也會有諸如便血、黑便和肛門瘙癢等症狀。因為腸道腫瘤的症狀與痔瘡發病早期的症狀非常相似,所以有很多腸腫瘤容易被患者誤診為痔瘡,容易造成誤診。

經常腹痛腹瀉是什麼原因?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經常腹痛腹瀉是什麼原因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經常腹瀉不僅會隱藏嚴重的人類疾病,還會引起各種肛門直腸併發症,如腸息肉、痔瘡、肛裂等。這種情況下,建議儘快去醫院進行專業檢查,患者不要太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