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耳聾的辦法

最近跟我的外婆說話,我總覺得她會胡亂的回答我,有些時候完全是答非所問,於是懷疑她患了耳聾,帶她到醫院去檢查,醫生確診是耳聾,並且給我們說了應該怎麼樣的處理辦法,現在就分享給大家。耳聾是聽覺障礙的一種表現,在臨床上根據聽力減退的程度不同,可分為聽力下降、聽力減退、聽力障礙、重聽等,不分輕重統稱為耳聾。耳聾可分為器質性和功能性兩大類,器質性耳聾又按病變部位不同,又可分為傳導性耳聾、神經性耳聾和混合性耳聾。老年性耳聾是因為聽覺系統老化引起的功能性耳聾,發病率為30%至60%。對於耳聾病人要做到早發現、早確診、早治療,查清病因並且及早治療,改善中耳的內環境和傳音功能,最大限度地恢復和保留老年人聽力。

步驟/方法

1、首先是不要焦躁,包括家人,應該好好的做到這一點,不然會導致病人也覺得這個病是比較嚴重的,會出現煩躁不安,對耳聾的治療效果有非常大的影響。應該積極的配合醫生吃藥。

2、做好全面的一些檢查,查詢到導致這個聽不見聲音的原因,比如可以去做一個頭顱的腦血管的造影檢查,這樣可以排除血管性導致的耳聾。還有其它一些檢查都必須做。

3、她的房間一定要重新選擇一個比較清靜的地方,如果沒有辦法避免外面的嘈雜聲,可以把窗戶玻璃做成雙成的,也可以安裝隔音門,這樣可以讓她不受外界的干擾,會使耳聾會盡快的康復。

注意事項

老年性耳聾,在治療以前,一定需要查詢到原因,再著手治療。這樣效果才會明顯,也不會導致延誤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