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聾耳鳴該怎麼治

我好朋友的媽媽,今年42歲,一直以來坐車都會暈車,聽她說最近她媽媽不知道怎麼回事,在車上就開始耳鳴,別人說話在耳朵裡有迴音。在後來耳朵開始有低聲嗡嗡響的聲音,持續了一段時間了。剛開始沒有太在意,後來才去看了醫生。聽她介紹了一些治療經驗。

其中大部分屬於慢性中耳炎和急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治療的時候要注意去除致病的原因,這個是關鍵,另外患者要注意多加強鍛鍊,這樣可以增強我們的抵抗力,並且注意清除比自己內的一些疾病,防止對耳朵產生不利影響。

1、醫生向他們介紹了藥物治療的方法:用血管擴張劑改善內耳血迴圈.如低分子右旋糖酐等,或改善內耳組織能量代謝的藥物.有ATP.輔酶A等,抗驚厥藥.如卡馬西平.西比靈.利多卡因等能抑制聽覺系統的異常興奮活動。

2、可以用耳鳴掩蔽器治療,利用外界的聲刺激來抑制內耳或聽神經的自發性興奮.也可用助聽器代替掩蔽器。

3、醫生還介紹了一種心理治療的方法--生物反饋療法:是利用不同的生物反饋訊號訓練患者進入鬆弛狀態.恢復體內相對平衡.以達到治療耳鳴的目的。

1、這種情況呢,及時去正規的醫院去做一個檢查,不要自己在家經常的去討耳朵,化膿性的耳聾,他主要是傳導性耳聾,及時的配合醫生來做治療,按時吃藥,注意休息。

2、不要去吃上火的東西,多喝水,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的東西,比如說辣椒,啤酒,燒烤之類的,也不要去噪音很大的地方工作或者生活,如果流膿很嚴重的話,可以適當的用雙氧水來清洗耳朵,但是不要用力去掏。

3、平時飲食應該清淡,多吃水果蔬菜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品,患者不要有心理壓力,有病的話及時去看醫生,不要有任何的負擔,平時哪注意鍛鍊身體,來增強體質,增強自己的抵抗力,你可以平時吃點適當的消炎藥發現這種情況的,不要隨便的去掏耳朵,不要讓耳朵進水,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水果蔬菜保就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的東西,多注意休息,相信你在醫生的配合下呢,你的病很快就會好的,不要心裡壓力。

醫生提醒大家,避免熬夜、勞累、保持愉快心情是關鍵的。注意生活起居規律,飲食配合。少吃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