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血管瘤

血管瘤一般在新生兒期都能發現,新媽媽們又是擔心又是自責,總想著馬上祛除它,可是不要盲目的採取治療措施哦,先認識一下血管瘤吧!血管瘤雖是良性腫瘤,但它破壞周圍組織,從而造成美容缺陷,導致功能障礙。嚴重者可出現潰爛、出血、感染等,甚至危及生命。

1、由於血管瘤不是真性腫瘤,其自然過程要經過生長、靜止、消退三個時期。大多數血管瘤在生後8至12個月進入消退期,表現為血管瘤張力減退和褪色,在血管瘤中部出現白色條紋,蒼白區域漸漸擴大,瘤體逐漸縮小,緩慢消失。一般在1年半至2年可自行消退,但也有延長至3至5年完全退盡的。有醫院曾追蹤觀察158例血管瘤的消退情況,開始消退年齡為出生6至16個月,完全消退年齡平均為22個月,完全消退後,面板外觀正常,無任何痕跡。因此絕大多數嬰兒血管瘤會自然消退,切莫急於治療。

2、大部分血管瘤的早期如鮮紅斑痣、毛細血管瘤及海綿狀血管瘤均可動態觀察。即每隔3-6個月到醫院由小兒外科醫生進行隨診,觀察其大小、顏色、厚度的變化,以決定是否可等待自行消退,一般適用於2歲以內的小兒血管瘤。鐳射治療一般適用於鮮紅斑痣。

3、得了血管瘤,不必急、也不必愁,應根據不同型別決定治療方式。大部分血管瘤可自行消退,如果缺乏這種認識,採用手術、冷凍、鐳射、放射、硬化劑、激素等方法治療,這不僅給患兒帶來不必要的痛苦,而且會帶來許多後遺症,破壞容貌,還有約30%的複發率。

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主要的患者就是一些嬰幼兒。在出生不久的一段時間之內就會出現這樣的病症表現,一般情況下來說,這樣的病症是不會出現惡化的情況的,所以對於患者的生命沒有太大的影響。出現這樣的病症的表現就是會在面部或者是四肢出現紅色或者是紫紅色的斑塊的情況。如果是這樣的話,很容易導致患者的外表受到很大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