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是什麼病需要治療嗎

我這段時間總是感覺右上腹部有一些疼痛,尤其是搬完很重的物體以後會疼的更加嚴重。平時不幹活時,感覺沒有那疼。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做了一下B超檢查,發現是膽囊息肉。醫生說目前並不是太嚴重,讓我先觀察一段時間再說。當時只給我拿了點藥吃,讓我幾個月以後再去做複查。前從來沒有聽說這個病,膽囊息肉是一種什麼病呢?需要治療嗎?

1、膽囊息肉是一種膽囊的良性病變,有時也稱作膽囊腫瘤,多是良性的,很少會有惡化的情況。輕度的膽囊息肉可以暫時先觀察治療,如果息肉超過1釐米,進行手術治療是比較好的。

2、膽囊息肉可分為單發性和多發性,可以用中藥調,但藥物只能起到暫時控制病情不再發展的效果,對於根治膽囊息肉,最好是手術治療。常用的是腹腔鏡手術,目前大型的醫院都是可以做的。

3、平時要有規律的飲食,不要吃辛辣食物,最好每天都要吃早餐。有喝酒習慣的患者,還要注意戒酒,因為酒精對肝臟是有很大損害的,且會使息肉更加嚴重,甚至有發生癌變的可能性。不吃早餐誘發膽囊息肉的機率相當大。這是因為人體在經過夜晚的長時間睡眠後,需要在早晨攝入食物來補充能量,膽作為消化系統的一部分,會在早上分泌膽汁,做好消化食物的準備。人如果不吃早餐,膽就沒有食物可消化,膽汁就會長時間停留在膽囊,長此以往,膽汁會淤積在膽囊或腸,導致病發。

患者平時還要多注意休息,避免情緒過於激動。不要吃高脂肪和高膽固醇食物。另外,油炸、油煎食品最好不吃,儘量以清淡、少油為主,可以適當的進行身體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