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治療頸椎間盤突出的方案

在科技日益發達的今天,雖然人們的生活水平有了極大的提高,但是體質卻越來越差,不多加註意的話很容易遭到骨科疾病襲擊。頸椎病是由頸椎間盤、頸椎等一系列的組織退變,壓迫或者刺激頸部脊髓神經根或者血管、食管等一系列的組織而產生一系列的症狀,稱之為頸椎病。根據刺激和壓迫的部位組織不同,分為以下五方面的型別,脊髓型頸椎病:脊髓型頸椎病主要表現為四肢麻木、沒有力氣、行走不穩,有些病人會告訴你,我這個手當晚拿筷子、擰毛巾都沒有力氣,或者是拿著東西不知不覺就掉了,走路兩個腳不聽使喚,像踩棉花,一腳重一腳輕,這個時候可能要考慮是不是脊髓型頸椎病,神經根型頸椎病:神經根性頸椎病主要表現為單個或者雙側上肢疼痛、麻木、沒有力氣。

步驟/方法:

1、微創治療:微創是很先進的療法,此方法是在局麻下利用影像學定位技術,將治療精確到病變部位,能夠迅速解除組織受壓引起的疼痛。微創具有創傷小、恢復快、併發症少、效果好等優勢,目前治療頸椎間盤突出的微創方法有射頻熱凝靶點消融術、鐳射針刀鬆解術、PLDD經皮鐳射減壓術、臭氧髓核消融術等。

2、手術治療:手術也是常見的治療方法,手術雖然效果好,但是創傷非常大,患者的痛苦也大,而且術後非常容易出現併發症,恢復時間也漫長,容易復發。所以最好慎用手術,尤其是中老年人患者,更要多加註意。

保守治療的方法非常多,常見的有體療、針灸、推拿、按摩、牽引、理療等等,保守一般適用於初期的患者,只要能夠消炎止痛、促進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痙攣等作用。

注意事項:

保守治療的方法非常多,常見的有體療、針灸、推拿、按摩、牽引、理療等等,保守一般適用於初期的患者,只要能夠消炎止痛、促進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痙攣等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