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患者如何提高睡眠質量

優質的睡眠質量是丙肝患者必不可少的,不僅可以促使肝臟功能儘快恢復,同時也有利於增強機體免疫力,抵抗病毒侵擾。要提高睡眠質量,就要做到以下三點。

1、睡前不宜吃喝。

眾所周知,睡前3小時不宜吃喝。睡前吃食物,不僅可使人體發胖,還使肝臟無法休息,加重肝臟負擔,造成更大的損傷。同時,睡前吃喝也使丙肝患者時常不斷起夜上廁所,影響睡眠。

那麼要如何從原因出發來預防肝炎綜合徵的發生呢,我們一起看看專家的建議。

1、避免損肝藥物:驅蟲藥、鎮靜止痛藥、四環素、麻醉藥物等均可加重肝臟負擔,不利於病情恢復,應儘量減少這些藥物,尤其吸毒更應絕對禁止。

2、預防感染:肝炎患者機體免疫功能低下,痊癒後極易患感冒、支氣管炎、肺炎等感染性疾病,使已恢復或穩定的病情再度活動,要注意個人衛生,根據氣候的變化增減衣服。

3、避免過度勞累:肝炎治癒後半年內應避免重體力勞動,勞逸結合,性生活應當節制。

2、早睡早起。

丙肝患者應做到早睡早起,健康作息。人體的睡眠量是有限的,如果清晨起床過晚,睡得太多就會導致晚間無法入睡,同樣影響肝臟休息,造成肝臟損傷。同時,如果患者有中午小睡的習慣,最好將時間控制在30分鐘左右,午睡過多也會剝奪晚間的睡眠。

3、保證床墊的舒適度。

丙肝患者也選擇軟硬適度的床墊,如果床墊太硬,人躺在上面就會使頭、背、臀、腳受力,脊柱處於僵直狀態,身體得不到適當的休息,睡眠質量也會下降,從而加重對肝臟的損傷。同理,如果床墊過軟,人體就會陷入床墊中,脊柱長時間處於彎曲狀態,不僅無法睡眠,損傷肝臟,還可能造成內臟壓迫,使其他臟器受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