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吃什麼藥

低血壓是一種常見的症狀,低血壓分為原發性低血壓和生理性低血壓,低血壓對人體非常有害,原發性低血壓可以用維生素C、維生素B和煙醯胺來治療,也可以透過中藥進行治療,可以溫脾健胃。如果是生理性低血壓只能透過飲食調節來控制,可以多吃參芪竹絲雞湯,蓮藕和牛胸肉湯病,首烏紅棗雞蛋湯進行全面的調理。

低血壓是動脈血壓低於正常的症狀。當成人上肢的動脈血壓低於90/60mmHg時發生低血壓。低血壓患者會有頭暈、黑眼睛、少尿等症狀,重度低血壓患者甚至可能有暈厥或休克,因此,低血壓對人體非常有害。要及時治療。那麼,低血壓吃什麼藥?
如果病人有低血壓,必須立即和及時治療。低血壓分為原發性低血壓和生理性低血壓。原發性低血壓需要藥物治療。患者需要適當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B和煙醯胺。如果病情嚴重,可以用少量的激素治療,咖啡因、麻黃鹼和鹽酸士是常用的治療藥物。此外,低血壓患者也可以使用一些中藥溫脾健胃。
生理性低血壓一般不需要藥物治療,生理性低血壓主要受飲食治療的調節。
1、參芪竹絲雞湯
成份:竹絲雞肉、豬瘦肉、黃芪、黨參、紅棗、姜。以上成分煮成湯,參芪逐四雞湯具有益氣養血的作用,該方法治療低血壓非常有效。
2、蓮藕和牛胸肉湯
成份:牛腩、藕、紅豆、姜、棗。牛肉胸肉和藕粉一起煮。蓮藕牛泉湯具有健脾開胃、益氣活血的作用,它也有效的治療低血壓。
3、首烏紅棗雞蛋湯
成份:何首烏、雞蛋。用何首烏、棗仁、雞蛋等原料煮湯,加入蜂蜜調味。首烏紅棗雞蛋湯具有滋補肝血的功效,有效的治療低血壓。
這些是治療低血壓的方法,飲食療法能逐漸改善患者的體質,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縮力,增加心輸出量。因此,飲食療法處方對治療低血壓非常有效,如果病情嚴重,可以使用一些藥物進行輔助治療,低血壓是非常有害的,因此需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