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暈和頭暈的區別

眩暈和頭暈是有區別的,兩者的表現是不一樣的,眩暈是指患者對外界事物的一種運動性的錯覺或者是幻覺,而頭暈是指頭昏、頭腦發沉、頭脹、頭部發緊,而引發了頭昏的發生。眩暈症又分為真性眩暈和假性眩暈兩種,頭暈可能會出現天旋地轉,頭疼,乏力,眼睛睜不開,總是想睡覺等症狀。

在現實生活中有些會出現頭暈的現象,由於現在人們的工作壓力大,有些人會經常的加班熬夜,從而導致出現頭暈的感覺,還有些人對於這種感覺說不上來,感覺是眩暈的感覺,對於這種現象說一下,眩暈和頭暈是有區別的,兩者表現的症狀是不一樣的,有很多人不是很明白,現在就來說一下眩暈和頭暈的區別。
頭暈和眩暈的表現來說,有著明顯的區別。眩暈是指患者主體上,對外界事物的一種運動性的錯覺或者是幻覺。患者常感到自身或者外物體沿著某一個方向,出現了這種搖擺感、滾動感、傾斜感,常是一種病理性的改變。由於病變累及到前庭系統,從而導致患者出現的症狀,常常可以出現噁心、嘔吐、多汗、血壓波動等自主神經受損的表現。
神經系統查體,可以伴有水平性、垂直性、旋轉性眼震,共濟失調,平衡障礙等神經系統的定位體徵。對於頭暈來說,常是指頭昏、頭腦發沉、頭脹、頭部發緊,是由於許多內科系統性疾病,導致大腦皮層的功能紊亂,進而引發了頭昏的發生。它既可以是功能性問題,也可以是器質性問題。
眩暈症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分為真性眩暈和假性眩暈兩種,如果是真性眩暈,患者會出現傾倒感、墮落感,並且會胖有噁心、嘔吐等症狀,如果是假性眩暈,那麼會前後或者左右晃動,看東西時會模糊,多數見是腦部或者眼部疾病患者。
頭暈有可能會出現頭部眩暈,天旋地轉,頭疼,乏力,眼睛睜不開,總是想睡覺等症狀,有可能是和睡眠不好或者血壓,貧血,血糖,頸椎等問題有關。出現頭暈的症狀,應該去醫院的內科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做相關的檢查,確定病因以後再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