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肛門紅痛怎麼辦

寶寶肛門紅痛,多見於小嬰兒,有可能是因為尿不溼捂熱導致的,建議改用尿布,減少尿不溼用的時間,這樣就可以保持臀部的通透性,可以外用除溼止癢膏。如果是便秘導致的,需要多喝溫開水,口服益生菌來改善,然後清洗屁股,外用紅黴素軟膏進行消炎治療。

剛出生的寶寶身體素質都會比較差,畢竟他們身體的各項機能都還沒有發育完全,所以,這個時候,寶寶就會很容易感染細菌,面板就會出現一些發紅的現象。比如,媽媽們有的時候會發現,寶寶的屁眼有發紅的症狀。那麼,寶寶肛門紅痛怎麼辦?
如果是很嚴重的情況下,一定要帶寶寶到兒科門診就醫,醫生會給開一些清火藥,要知道寶寶體內火氣大的時候很容易誘發一些病症,所以要及時處理,但是如果上火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可以自己來給寶寶下火,其實方法也很簡單,要及時的調整小寶寶的飲食,要多給寶寶吃一些些下火的蔬果。
抹紅黴素軟膏。要注意的是給寶寶塗藥時候,不要太用力搽,不然寶寶會痛。甚會導致脫皮的,早按摩的同時再塗藥膏。這樣他就不會感覺很疼了。
用熱毛巾熱敷。把毛巾放在熱水裡泡一下,擰乾讓毛巾冷卻一下,然後在寶寶肛門周圍輕輕擦敷下,像這樣堅持一個星期左右,寶寶的肛門紅腫的現象就會好了。
經常清洗寶寶屁股。寶寶肛門紅了很難受,要及時清洗寶寶屁股,特別是上完大便以後,注意要用溫開水,洗的時候順序從尿道口到肛門,避免感染。洗完最好晾一會兒,再用乾淨的純棉網布擦拭乾淨。
換用透氣或吸水性較好的紙尿褲。要儘量少用那些透氣性不好的尿不溼哦,這樣細菌積累,寶寶肛門很容易變紅腫的。最好是用透氣性好的純棉的尿褲。
在紅屁股嚴重時暫時不用尿布,讓孩子的臀部暴露在空氣中。如果孩子躺在床上,可在身體下多放置幾層尿布,尿布下可放塑膠布以免弄髒床褥,謹記不可將塑膠布緊貼孩子 臀部,以免影響通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