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嚴重嗎

痔瘡在一般情況下並不會特別嚴重,但如果在發病之後沒有得到及時治療,就會因為病情惡化而出現持續性大便出血的反應,甚至會引起缺血性貧血。同時會引發劇烈的疼痛瘙癢感,肛門周圍面板可能會長出溼疹,還極有可能誘發婦科炎症及惡性直腸腫瘤。

提到痔瘡這種肛腸疾病,想必大家都不會感覺到陌生。尤其是對於經常性大便困難的人群來說,就會非常容易長出痔瘡。不過仍然有一部分人對痔瘡瞭解不多,認為它是一種比較輕微的疾病,所以即使患病也不會積極治療。那麼痔瘡嚴重嗎?
一、痔瘡嚴重嗎
痔瘡相對於其它肛腸病來說並不能算得上一種嚴重疾病,其發病比較緩慢,且一般不會帶來過於明顯不適感。不過不可否認的是痔瘡也具有較大危害性,如果已經確診,就需要及時提高警惕性,最好積極使用痔瘡膏和化痔靈片等藥物進行治療,還要加強生活飲食方面的調理。
二、痔瘡有什麼危害
1.大便出血
痔瘡的最常見危害之一就是引起大便出血,血色鮮紅,可能是大便時滴血,也可能是手紙上會帶有血跡,出血量會因為病情加重而變多。如果持續性得不到治療,可能會由於出血量過多或過於頻繁,而併發失血性貧血一類疾病,進一步出現面色蒼白和疲乏無力等症狀。
2.劇烈疼痛
外痔瘡往往會引起肛門疼痛,特別是在整個痔核環狀發生脫出嵌頓時,可能會形成血栓水腫,進而引起比較劇烈的疼痛不適感。患者此時往往無法忍受,可能無法安心工作生活。
3.面板溼疹
痔瘡會導致肛門流出大量分泌物,可能會感染到周圍肌膚。若持續性得不到治療就容易引起面板瘙癢,或者長出大量紅色疹子,誘發溼疹一類面板疾病。
4.其它危害
若是女性患上痔瘡,則會因為生理結構而導致陰道受到細菌等致病菌感染,進而可誘發陰道炎及類似婦科炎症。部分情況下痔瘡組織會發生惡性病變,可能會增加患上直腸癌等惡性腫瘤疾病的可能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