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齒是什麼意思

阻生齒是牙齒萌出過程中,受到阻力,導致牙齒不能按正常的位置萌出,不能達到正常的牙列中。其表現為相鄰兩牙長歪,把正常萌出的其它牙齒位置給阻礙,導致整個牙列的混亂。而生活中導致阻生齒的出現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注意預防。

俗話說的好,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可見牙齒的健康對患者來說是多麼重要。說到牙齒大家並不陌生,可是真正對於牙齒瞭解的人並不多,阻生牙就是其中一種,但是有很多患者對這種牙齒並不瞭解。那麼,阻生齒是什麼意思?
牙在頜骨內由於位置不當,不能萌出到正常咬合位置,被稱為阻生牙或阻生齒。最常見的阻生牙一般是長在下頜第三磨牙,上頜尖牙。之前做過相關的資料統計,成人裡發生阻生牙的機率佔20%,阻生牙和覆蓋在上面的牙齦之間很容易清理不到位,而且很容易藏汙垢,讓細菌滋生,就會引起口臭,齲壞,如果身體的抵抗力比較低,那麼就很容易引起炎症的發生。
患者有了阻生牙之後牙冠周圍的牙齦就會經常發炎,會引起疼痛,有的嚴重還會使臉頰發生腫脹,張嘴都會比較困難,而且全身還會發熱,頜下淋巴結腫大。還會使周圍的牙齒鬆動,變壞。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定要注意。
不同患者的阻生牙長的位置會不同,如果有的位置不正,就會被周圍的牙齒擋住,還有的會完全包在骨組織裡,如果拔除要比其他的牙齒更困難,需要切除被包住的牙齦,在把鄰牙擋住的牙冠給劈開,分片拔出來。所以治療的費用會比較貴而且還會引起一些併發症,因此要多注意觀察自己的牙齒。
阻生齒可以引起區域性牙齦的炎症感染情況,從而導致區域性腫脹、疼痛等情況。知道什麼是阻生牙之後平時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的牙齒,每天吃完飯之後要按時漱口,最好每頓飯之後刷牙是最好的,最好在睡覺之前不要吃任何零食,不僅能保護口腔還可以減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