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白細胞高是什麼原因

有一部分的孕婦會發現自己白細胞般有明顯的升高,其實這種現象有著很多的原因,可能是血容量增加,又或者是系統性疾病,而造成大部分的情況下都是生理性的變化,但是又可能是患有血液疾病,又或者是急性感染等等,所以在出現之後也不應該忽視的。

有很多的孕婦在懷孕之後經過檢查都會發現白細胞有著明顯的偏高現象,其實很多的孕婦都會覺得有一些擔心,認為這可能是一種健康的問題,其實引起白細胞偏高有著很多的原因,有些可能是生理期因素所造成的,有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其他的原因。那麼,懷孕期間白細胞高是什麼原因?
一、血容量增加
懷孕後血容量增加,所以也會出現白細胞偏高的現象。這種現象很正常的,如果沒有其它的異常的症狀,可以選擇不服用藥物,做好定期孕檢和複查就可以,但是在生活中也需要多喝水。正常的妊娠過程中會出現白細胞增多,懷孕之後的第7個星期,第8個星期就會增加,30周達高峰,約為5~12,有時可達14~16。
二、系統性疾病
白細胞計數值的高低可提示累及白細胞系統的疾病,如果是這種情況,也應該引起重視。
三、急性感染
白細胞計數增多見於急性感染,又或者是尿毒症,除此之外,嚴重燒傷急性出血、組織損傷、大手術後白血病同樣會造成白細胞明顯偏高。
四、生理性變化
但孕期由於血液稀釋就會引起一種正常的反應,白細胞會偏高,這本身就是一種正常的情況。一般白細胞的正常範圍是在4~10之間的,有的時候稍微多一些,有的時候稍微會低一些,假如沒有什麼症狀的話一般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五、其他的原因
懷孕後血容量增加,所以孕期白細胞增高是正常的,所以也並不需要有更多的壓力。很多孕婦在孕期會出現白細胞增多的現象,至於其他的原因,目前可能並沒有明確。如果孕婦沒有自覺不適症狀,也沒有其他的伴隨異常體徵,基本上就不用擔心,是因為炎症所造成的,也不需要服用藥物,等待時間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