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脈瘤是怎麼引起的

主動脈瘤就是主動脈擴張疾病,動脈粥樣硬化是引起這種疾病最常見的原因;另外,患有大動脈炎、梅毒、風溼免疫科疾病、馬凡氏綜合徵、主動脈瓣二瓣化畸形等疾病時,也會誘使這種疾病出現。

當主動脈出現病理性擴張,血管直徑超過正常血管的50%,就是出現了主動脈瘤。患有這種疾病時,患者常常會有呼吸困難、咳嗽、疼痛等不適症狀,如果瘤體破裂還可能導致大出血,有生命危險,所以最好能瞭解病因,做好疾病預防工作。那麼,主動脈瘤是怎麼引起的呢?
1、動脈粥樣硬化所致
這是導致主動脈瘤出現的最常見原因,由於患者的主動脈中出現了許多粥樣的斑塊,這些斑塊侵蝕主動脈壁,會導致管壁增厚,出現動脈狹窄或者瘤樣擴張,最終發展成主動脈瘤。因為現在人們飲食結構不合理,出現動脈粥樣硬化的機率在逐漸上升,所以主動脈瘤的發病率也呈上升的趨勢。
2、大動脈炎所致
當出現大動脈炎後,治療不及時,導致病情進一步加重,不但會影響血液迴圈,引起心臟、肺部、腎臟等器官病變,還會出現動脈狹窄、閉塞,誘使主動脈瘤出現。所以出現大動脈炎後應該及時治療,降低主動脈瘤的發病率。
3、梅毒所致
有不潔性生活,出現梅毒等性病的時候,細菌、病毒也會侵蝕到動脈壁,動脈壁會變得越來越薄弱,如果有壓力衝擊就會出現瘤樣病變。
4、風溼免疫科疾病所致
如果患有風溼免疫科疾病,比如白塞氏病,會導致主動脈瘤樣擴張出現。這種疾病引起的主動脈瘤,導致瘤體破裂出血的機率比較高,所以有致命的危險,不過這種疾病引起的主動脈瘤在臨床上比較少見。
5、馬凡氏綜合徵所致
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因為染色體異常,患者常常會有骨骼系統異常增長的情況,患者還經常會出現心血管系統異常,誘使主動脈瘤等疾病出現。
6、主動脈瓣二瓣化畸形所致
這是一種發病率比較高的心臟畸形疾病,患有這種疾病時,血液流場出現異常,會對瓣膜造成持續性的傷害,時間長了,就可能會出現主動脈瘤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