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灰指甲如何治

要想有效的治療灰指甲,除了要選對治療方法,在生活中要注意個人衛生,如果是腳部患病,建議每日溫水泡腳,更換襪子,如果是手部患病則注意保持患處乾燥,勤洗手,如果不注重個人衛生,灰指甲很難得到治癒。相信大家對於灰指甲這種疾病都不陌生,這種疾病最為顯著的特點就是傳染性強,病情易反覆。

我們來看一下頑固灰指甲的治療手段。外塗藥物治療:外塗藥物治療在頑固性的灰指甲治療中較為常見,一般來說碘酒都可以塗抹到患處,每日堅持兩次,經過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取得不錯的治療效果。內服藥物治療:內服藥物治療灰指甲,主要是以消炎殺菌藥物為主,但是部分藥物存在一定的副作用,所以建議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千萬不可擅自服藥,以免引起不良的身體反應。中醫療法:中醫文化源遠流長,在灰指甲的治療上也積累了很多經驗,中醫較為常見的治療方法是將急性子、人工牛黃、川椒洗淨,研磨成粉末,然後加入碘酒攪拌成糊狀,然後將其塗抹到患處,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見到顯著的效果。手術治療:灰指甲這種疾病最為顯著的特點就是傳染性強,所以可以透過手術拔甲的方式來切除傳染源,手術治療灰指甲可以起到一個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是術後需要做好護理工作,避免傷口部位蘸水,以防感染。

頑固灰指甲要想徹底治癒灰指甲,建議患者及時去醫院檢查,確認病因,然後對症選擇治療方法,治療的時候除了要積極的配合醫生之外,還應該養成一個健康的生活習慣,如注意飲食、注意個人衛生,定期洗腳、洗手,只有這樣才能防止病情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