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靈芝的功效與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靈芝是種非常養生的藥材,而靈芝中的黑靈芝,這個品種又具有非常令人矚目的養生效果。黑靈芝又名黑芝、黑雲芝,是一種很名貴的靈芝,隨意自然而然的價格也是非常的高,有的人會花大價錢來購買靈芝,那麼黑靈芝的功效與作用都是什麼呢?

黑靈芝有增智慧,不忘等作用,所以忙於工作或學習的人可以適當的服用來改善大腦,從而增強記憶能力,有更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到生活、工作、學習之中。

1、抗腫瘤作用

自身免疫功能的低下或失調,是腫瘤之所以會發生並擴充套件的重要原因。黑靈芝是最佳的免疫功能調節和啟用劑,它可顯著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增強患者自身的抗癌能力。

2、保肝解毒作用

黑靈芝對多種因素引起的肝損傷有保護作用。無論在肝臟損害發生前還是發生後,服用黑靈芝都可保護肝臟,減輕肝損傷。此外,靈芝還能促進肝臟對藥物、毒物的代謝,對於中毒性肝炎有確切的療效。尤其是慢性肝炎,靈芝可明顯消除頭暈、乏力、噁心、肝區不適等症狀,並可有效地改善肝功能,使各項指標趨於正常。

3、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黑靈芝可有效地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肌微迴圈,增強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給,因此,對心肌缺血具有保護作用,可廣泛用於冠心病、心絞痛等的治療和預防。對高血脂病患者,黑靈芝可明顯降低血膽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並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對於粥樣硬化斑塊已經形成者,則有降低動脈壁膽固醇含量、軟化血管、防止進一步損傷的作用,並可改善區域性微迴圈,阻止血小板聚集。這些功效對於多種型別的中風有良好的防治作用,對於罹患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也有好處。

4、抗衰老作用

靈芝所含的多糖、多肽等有著明顯的延緩衰老功效。它能夠促進和調整免疫功能、調節代謝平衡,促進核酸和蛋白質的合成。同時還有抗自由基作用,顯箸促進細胞核內DNA合成能力,並可增加細胞的分裂代數,從而延緩了機體的衰老。

5、抗神經衰弱作用

黑靈芝具有抗神經衰弱作用。對於中樞神經系統有較強的調節作用,具有鎮靜安神的功效,對於神通衰弱和失眠患者是必備佳品,國家藥典中,黑靈芝就是有效的安眠寧神之藥。

上面就是關於黑靈芝的作用和功效,相信大家能從上面看出來黑靈芝的作用與其功效是非常的多,黑靈芝含有多種營養物質,這些物質可以幫助人們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食用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身體狀況服用,不可隨意服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