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容易得冠心病的原因

中老年人中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以冠心病為最為典型,冠心病的病因也是醫學上一直在不斷進行研究的內容。這裡我們就常見冠心病的病因為例,來談談中老年人常常受到疾病困擾的原因。

1、年齡與性別

在四十歲以後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患上冠心病的機率有所增高。提示:女性絕經期前發病率低於男性,絕經期後與男性相等。

2、高血脂症

除開上述的年齡之外,脂質代謝紊亂是冠心病的病因之一,因為膽固醇的升高會使患上冠心病的機率增加百分之三。

3、七情內傷

這個冠心病的病因是通常是外界所引起的,如喜、怒、憂、思、悲、恐、驚等,這樣會使精神受到創傷,情緒波動劇烈,使之氣鬱不暢,氣滯血瘀,心脈弊阻,不通則痛。從而患上冠心病的機率大大增加。

4、飲食不節

指暴飲暴食,飽餐過度,尤其是進食高脂食物無節制,造成脾胃失調。脾屬土,土生於火,脾為心之子,子病殃及其母。

5、寒冷刺激

因為外界的寒冷刺激,而在先前沒有做好保暖工作。長期以往,血脈的正常執行受到阻礙,中醫解釋為:“寒則凝,溫則行”,“寒”可以“客於脈中”則氣不通,“寒”可以“客於脈外”則脈寒,寒冷可使冠狀動脈收縮,從而痙攣造成心肌缺血,然後發生心絞痛。

相信大家在閱讀完本文後,對於常見引發冠心病的病因有了更為深入的瞭解。希望每位中老年人都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