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疾病的治療指南

急性胰腺炎這樣的疾病並不陌生,可是很多的患者在患病的時候往往拖延了治療的時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疾病的發生影響了患者的健康帶去了很多的病痛,那麼患有急性胰腺炎疾病的情況之下該如何做好治療護理呢!

一、一般護理

1、保持病室內空氣新鮮,嚴格無菌操作。

2、病人絕對臥床休息,禁食、胃腸減壓。

3、遵醫囑給予止痛藥物。

4、患者由於病情重、術後引流管多,恢復時間長,易產生急躁情緒,因此應關心、體貼、鼓勵患者,使其做好心理護理。

二、術前護理

1、病情觀察嚴密觀察患者生命體徵、神志及面板顏色、溫度,注意有無休克、呼吸、腎功能不全等併發症,監測血糖及血鈣水平。

2、禁食、胃腸減壓,吸出胃內容物,避免嘔吐並減少胃液刺激粘膜產生促胰腺分泌激素,使胰腺分泌增多加重自身消化。

3、應用抑制胰腺分泌藥物。

4、抗休克治療。重症胰腺炎在監測中心靜脈壓和尿量下,補充血容量,補充鉀、鈣,糾正酸鹼平衡紊亂。

禁食,這是在急性胰腺炎發作最先要採取的必要措施。進食後會刺激胰腺分泌大量的胰液,對於本身的疾病來說就很不利了,大量的胰液刺激更容易病人導致病情的嚴重化,對於消除炎症和恢復身體健康都是不利的。病人和病人家屬都需要明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清潔口腔,口腔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本身要注意口腔清潔防止細菌滋生,還能防止唾液分泌增加造成異味,清醒的病人可以自行刷牙,也可以用開水漱口昏迷的病人可以在外界幫助下進行刷牙,但是要注意擰乾棉球,防止吸入性肺炎的發生,這一點很重要。

飲食建議:不要採取暴飲暴食的飲食習慣,儘量細嚼慢嚥的,可以適當多吃一些高熱量、低脂、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小米粥、大棗、薏米粥等等。這些都能夠保證營養的需要。預後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過操勞,同時飲食儘量少油為主。

綜合他的文章內容講述我們已經瞭解了急性胰腺炎疾病的有效治療護理措施,能夠在患有急性胰腺炎疾病的情況之下正確的治療和護理,才是疾病緩解治癒的關鍵,所以我們有必要在平時多去了解急性胰腺炎疾病的治療護理措施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