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玫瑰痤瘡臉上有什麼菌

玫瑰痤瘡聽起來比較陌生,但是提到酒糟鼻都知道。它是一個常見的、也是累及面中部的面板血管、以及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如果發作比較嚴重也是會有損容的表現。

玫瑰痤瘡又稱酒渣鼻,是發生於面部中央的紅斑及毛細血管擴張為主要臨床表現的慢性炎症性面板病,好發於30-50歲的中年女性。好發部位以鼻尖、鼻翼為主,其次是頰部、頦部及前額。臨床表現分三期,分別是紅斑期、丘疹期、鼻贅期。玫瑰痤瘡又稱酒糟鼻,以鼻周為中心的紅斑、丘疹、膿皰、毛細管擴張為主要特點。有部分病人眼部受累。眼部的症狀以眼瞼結膜炎為主,常見鞏膜炎、葡萄膜炎等。病人區域性面板非常敏感。刺激性飲食、飲酒、冷熱刺激、情緒波動、化妝品刺激均可使本病加重。常反覆發作。好發於中年人,年輕病人發病率有增長趨勢。臨床分為紅斑型、丘疹膿皰型、鼻贅型。玫瑰痤瘡,雖然名字裡面有痤瘡兩個字,但是跟痤瘡是兩回事。老百姓俗稱叫酒渣鼻,發生在面部、中心部位、鼻子、口周這樣的一些部位。臨床上有一些丘疹、膿皰這樣的疙瘩,長得跟痤瘡比較像。發生在中年的男性或者女性,而且皮疹裡面除了有丘疹、膿皰以外,它有毛細血管擴張、發紅這樣的症狀。目前病因並不是非常清楚,可能跟內分泌失調、飲酒、慢性感染有關係。比如毛囊當中毛囊蟲的感染,或者是胃腸道的不適,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認為跟玫瑰痤瘡的發病都有關係。玫瑰痤瘡的治療,跟痤瘡也有重疊的部分,有一些治療痤瘡的藥物也可以用於玫瑰痤瘡的治療。但是在臨床上屬於兩個病,所以需要到面板科來就診,來鑑別到底是痤瘡還是玫瑰痤瘡。

玫瑰痤瘡要根據病因以及各個分期,來進行適當的藥物和其它的輔助治療。根據它的病因來講,有一部分病因是因為面板表面毛囊蟎蟲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