胯關節滑膜炎怎麼治

胯關節滑膜炎又叫胯關節一過性(暫時性)滑膜炎。3-10歲以下的兒童易患胯關節滑膜炎,其中以男性較常見,大多數患兒發病突然。發病高峰3~6歲,右側多於左側,雙側胯關節發病的佔5%。滑膜炎是由於微迴圈不暢造成的無菌性炎症,主要症狀是產生積液,關節滑膜是包繞在關節周圍的一層膜性組織,它不僅是一層保護關節的組織,而且還會產生關節液,為關節的活動提供”潤滑液”。關節液的產生和吸收是一個”動態平衡”,當出現對關節液的重吸收障礙時,由於關節液的產生和吸收動態平衡被打破,關節液的產生大於重吸收,便會出現”關節積水”。滑膜炎,滑膜炎是滑膜受到刺激產生炎症,造成分泌液失調形成積液的一種關節病變.滑膜細胞分泌液體,可以潤滑和滋養關節,機體運動時關節所產生的熱能全賴於滑膜液體及其血液迴圈而得以散發。以治療滑膜炎主要是調理微迴圈系統,只要微迴圈暢通了,積水也就迴圈消失了;同樣炎症也就解除了。

平時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刺激,另外要避免長時間的久站和行走,避免勞損,然後可以做熱敷按摩,烤燈照射治療,另外還可以外用膏藥,這樣能夠改善區域性的迴圈,促進恢復,、少食牛奶、羊奶等奶類和花生、巧克力、小米、乾酪、奶糖等。少食肥肉、高動物脂肪和高膽固醇食物。少食甜食,因其糖類易致過敏,可加重關節滑膜炎的發展。不要負重勞累,不然會反覆發作,注意保暖。要時刻注意天氣變化,避免受涼,加重病變關節;要防止過度的疲勞,保持關節於功能位;要改變抽菸酗酒等不良生活習慣,注意合理飲食,合理膳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