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體婦科病是什麼病

支原體是一大類感染病原體,不同於細菌和病毒,可以說是最小的感染病原體,病原體結構缺乏細胞壁,在人類可以引起生殖系統以及呼吸系統的感染。在兒童當中,以肺炎支原體感染為主,可以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在成人當中,可以感染解脲支原體,引起泌尿生殖系統的感染,出現尿急,尿頻,尿痛等症狀,甚至可以影響到生育功能,疾病容易反覆發作。

支原體在臨床上是比較常見的。常見於支原體肺炎是由肺炎支原體引起的急性傳染病。肺炎支原體是介於細菌和病毒之間能獨立繁殖的微生物。透過病人和帶菌者傳染。主要由呼吸道分泌物和直接接觸口腔分泌物,或者痰液直接傳播。兒童和青少年是比較常見的。患病治癒後短時間內體質抵抗力比較低,可出現重複感染。全體潛伏期為6~35天,平均三週。

婦科疾病是一個大範圍,指陰道炎症、宮頸炎症、盆腔炎症、子宮頸炎及附件炎等,與婦科相關疾病。已婚育齡期婦女定期進行婦科疾病的篩查,如有異常及時到正規大型醫院全面檢查。若平常有白帶異常、陰道瘙癢及異味等,考慮為陰道炎症,建議到正規大型醫院檢查陰道分泌物,查明病原體,及時對症治療。若為子宮頸炎、盆腔炎、附件炎,建議及時藥物治療。平時應注意個人衛生,及時清洗外陰,不要亂用洗衣液和洗劑,勤換內衣褲,保持外陰清潔乾燥,適當的運動增強身體抵抗力。

婦科病是指婦女在非妊娠期生殖系統(陰道、宮頸、宮體及輸卵管)發生的疾病。婦科疾病的常見症狀有:

1、陰道流血,需注意年齡對診斷有重要參考價值;

2、白帶異常;

3、下腹痛,應注意疼痛的部位、性質、時間等;

4、外陰瘙癢;

5、下腹部腫塊,其中下腹部腫塊根據質地不同,分為囊性和實性腫塊。囊性腫塊多為良性病變如卵巢囊腫等,實性腫塊多見於子宮肌瘤、卵巢纖維瘤,惡性腫瘤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