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症狀

現如今,肝血管瘤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臨床上以海綿狀血管瘤最多見,自然人群屍檢發現率為0.35-7.3%,佔肝良性腫瘤的5-20%。近年來,隨著人們健康體檢的意識提高及各種影像診斷技術的進步,無症狀的小血管瘤發現率明顯升高。多數病例臨床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病程長、生長緩慢,預後良好。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肝臟血管瘤的症狀有哪些。

肝臟血管瘤的症狀有以下幾點。

1、腹部包塊:包塊有囊性感,無壓痛,表面光滑或不光滑,在包塊部聽診有時可聽到傳導的血管雜音。

2、胃腸道症狀:可出現右上腹隱痛和不適,以及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噯氣、食後脹飽和消化不良等。

3、壓迫症狀:巨大的血管瘤可對周圍組織和器官產生推擠和壓迫。壓迫食管下端,可出現吞嚥困難;壓迫肝外膽道,可出現阻塞性黃疸和膽囊積液;壓迫門靜脈系統,可出現脾大和腹水;壓迫肺臟可出現呼吸困難和肺不張;壓迫胃和十二指腸,可出現消化道症狀等。

4、肝血管瘤破裂出血,可出現上腹部劇痛,以及出血和休克症狀,是最嚴重的併發症之一,多為生長於肋弓以下較大的肝血管瘤因外力導致破裂出血者,極為罕見的。

5、kasabach-merritt綜合徵,為血管瘤同時伴有血小板減少、大量凝血因子消耗引起的凝血異常。其發病機制為巨大血管瘤內血液滯留,大量消耗紅細胞、血小板、凝血因子ⅱ、v、ⅵ和纖維蛋白原,引起凝血機制異常,可進一步發展。

6、其它:遊離在肝外生長的帶蒂血管瘤扭轉時,可發生壞死,出現腹部劇痛、發熱和虛脫等症狀。也有個別病人因血管瘤巨大有動靜脈瘻形成,導致迴心血量增多和加重心臟負擔,導致心力衰竭而死亡。另也有罕見的膽道出血者。

以上是對肝臟血管瘤有哪些症狀做出的相關介紹,透過上述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肝臟血管瘤的症狀已經有一定的瞭解,患了肝臟血管瘤的朋友一定要及時治療,切勿錯過最佳治療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