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輔助治療與飲食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飲食結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患高血壓的人數也在不斷上升,目前在中國每七個人當中就有一人患有高血壓,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個密度也在不斷擴大,高血壓己經成為一個讓人擔憂的問題,得了高血壓除了去醫院檢查及按醫囑吃藥,平時還需要如何輔助治療?飲食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高血壓起病隱匿,發展緩慢。早期受精神情緒生活變化影響明顯,事實上人在緊張、焦慮和精神波動的時候血壓都會隨之波動,在早期血管彈性還比較好時,身體的各種機能還能比較符合正常生理要求的時候,血壓會表現一個急劇的升高,等情緒過去以後,馬上又會有一個平穩的回落,經過一段時間的病程以後,這個血壓就呈一個持續的狀態了,高血壓病人到了那個時候,很多人反而是情緒波動和非情緒波動血壓差別不大了。長期情緒不好、缺乏運運、飲食結構不合理、肥胖、高齡及遺傳等因素均可引起高血壓。

高血壓的輔助治療與飲食,減體重,如果體重有異常的人,凡是遠遠超過標準體重的人群,首先要把體重控制下來,如果體重控制不合理的人群,其它飲食改善的效果都不好,不能說白搭,但效果微乎其微。所以第一步要減體重,建議大家用有氧方式,年經人可以選擇游泳、跑步、騎腳踏車等運動方式,不建議在健身室內的劇烈運動。中老年人可以先慢走再逐漸過渡到快走。每天最好能堅持走6000步。比較合理的健康地減重,應該是每個月降低三到五斤,最多不要超過十斤,大範圍地減脂過程中,很容易造成重要臟器出問題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