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聽力保護耳朵

3月3日是第三個全國愛耳日。據統計,我國目前有聽力語言殘疾人2057萬,其中80萬為7歲以下的聾兒,每年新增聾兒3萬餘名。引起耳聾的原因引起耳聾的原因很多,有遺傳、疾病、外傷等。此外,煤氣中毒、噪聲、出生時缺氧等因素也能導致耳聾。他們的後代又多數成為遺傳聾或耳聾基因攜帶者。先天遺傳聾應以預防為主,要做到:嚴格執行《婚姻法》,絕對禁止近親結婚;兩名先天遺傳聾人之間不宜結婚;先天遺傳聾人可與非遺傳後天聾人或正常人結婚;如果先天遺傳聾人與非遺傳後天聾人或正常人結婚,第一胎為先天聾兒,再生育時應非常慎重,應在醫生指導下決定是否生育。

耳聾青年男女,透過耳聾遺傳諮詢,判定其是否具有家族遺傳性。耳聾能治嗎一般說來,對於傳導性耳聾可以透過醫療的手段進行治療。對於混合性耳聾醫療手段與康復手段可同時並用,但聽覺康復手段是長期的,也是終生的。

對於感覺神經性耳聾要分析病因,如對突發性耳聾早期、藥物中毒性耳聾早期及聽神經瘤可及時採用醫學手段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