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側切傷口裂開怎麼辦

一旦順產側切以後準媽媽要做好順產側切傷口護理,如果護理不注意,可能是搬動重物或者是拉伸過度,容易引起傷口裂開,時間長了會引起傷口感染,危害準媽媽的身體健康,如果要哺乳的話採用藥物治療更加要謹慎,所以準媽媽一定要護理好側切傷口。

有少部分的媽媽在順產後拆線,發現順產側切傷口裂開,此時如已經出院,應立即去醫院檢查處理;如果傷口組織新鮮,裂開時間短,可以在妥善消毒後立即進行第二次縫合,5天后拆線,大多可以再次長好;如傷口組織不新鮮,且有分泌物,則不能縫合,可用高錳酸鉀溶液坐浴,並根據醫生建議服抗生素預防感染,待其區域性形成瘢痕後癒合;傷口有點白的話要注意陰部的透氣性,穿透氣性好的內褲。平時注意不能讓陰部經常的出汗,外表有點裂縫是沒有關係的,裡面只要長好了,外面會慢慢癒合的。

順產側切之後要注意:

1、側切對於女性而言是沒有太大的傷害,但是在產後一定要積極的預防,不僅需要注意飲食,還需要注意個人的衛生,以及護理。

2、側切的女性在產後會有很多的不適,女性要習慣的同時,還需要注意傷口是否有感染的可能性,避免造成傷口感染,如果出血一定要積極請教醫生。

3、對於側切的女性需要注意飲食的搭配,也需要多食用一些有利於恢復的食品,幫助更好的恢復傷口,調養身體.

4、對於側切的女性還需要注意不要多運動,適當的考慮運動是很必要的,如果運動造成傷口破裂很可能造成感染,對女性的健康沒有好處。

5、多攝取高纖食物,養成規律的排便習慣,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便秘。如果婦女產後便秘,在解便時太過用力容易造成傷口再度裂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