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西醫治療方法

其病因可為細菌、病毒及寄生蟲等感染所引起的變態反應,或為某些藥物、食物等過敏,或為植物花粉、蟲咬、寒冷刺激等引起。臨床表現除有面板紫癜、關節腫痛、腹痛、便血外,主要為血尿和蛋白尿,多發生於面板紫癜後一個月內,有的或可以同時並見面板紫癜、腹痛,有的僅是無症狀性的尿異常。如果蛋白丟失過多,亦可出現腎病綜合徵的表現,如果血尿、蛋白尿長期持續存在,亦可伴有腎功能減退,最後導致慢性腎功能衰竭。過敏性紫癜導致腎受累的比例為20%~100%,男性患者多於女性。

紫癜性腎炎病因是什麼?會傳染嗎?

1、遺傳素質,根據最新研究發現,紫癜性腎炎病因與患者的遺傳素質也存在著一定關係。

2、感染,細菌以β溶血性鏈球菌所導致的上呼吸道感染最多見。此外,還有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結核桿菌以及風疹、水痘、麻疹和流感等病毒和腸道寄生蟲等感染。

3、食物,紫癜性腎炎患者對魚、蝦、蟹、蛋、乳等食物異性蛋白過敏。

4、治療物物,對常用的抗生素、鏈、氯、紅、各種磺胺類治療物、解熱鎮痛治療物水揚酸類、氨基比林、保太鬆、安乃近、鎮靜劑苯巴比妥、水合氯醛、安寧、激素類治療物人工合成雌激素、丙酸睪丸酮、胰島素、抗癆治療物異煙肼,其他治療物物和化學物質,如洋地黃、奎尼丁、阿托品、克尿塞、D860、碘化物、金、砷、鉍、汞等產生過敏反應。

紫癜性腎炎西醫治療方法

中醫藥、西醫治療本病各有所長,但西醫治療多種腎炎、腎衰、尿毒症等腎病沒有特別好的方法,西醫激素類治療,治療效果有限、副作用較大,但不甚理想而費用不低,病情反覆,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患者痛苦,長期會產生諸多併發症。透析的方法治療尿毒症、腎衰等病症,長期導致腎臟等臟器會逐漸萎縮、衰竭。最終要移植腎臟,而存活期也是有限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