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穩定和不穩定型心絞痛

穩定性心絞痛的病人冠狀迴圈血流障礙的程度較輕,當心髒工作負荷一時性加重時,發生心肌暫時缺血,負荷解除後則無明顯症狀。這種型別心絞痛常由下述誘因之一誘發:勞動、情緒激動、飽餐、寒冷、疼痛刺激。發作時典型心絞痛症狀表現為發作性胸痛常為胸骨中下1/3後部、胸部緊悶和不適感,可向左肩及左上臂尺側放散,持續數分鐘或10餘分鐘,可伴有心率增快、血壓增高、出汗、恐懼等交感神經興奮表現,消除誘因、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後很快緩解。新華醫院心血管內科李毅剛

不穩定型心絞痛是介於勞累性穩定型心絞痛與急性心肌梗死和猝死之間的型別,冠脈迴圈血流障礙的程度較重,通常是在冠狀動脈病變處斑塊破裂出血合併血拴形成所致。主要包括初發心絞痛、惡化勞力性心絞痛、靜息心絞痛伴心電圖缺血改變和心肌梗死後早期心絞痛。由於其具有獨特的病理生理機制及臨床預後,如果不能恰當及時的治療,患者可能發展為急性心肌梗死。看病人的身體一般情況、是否患有其它嚴重疾病及年齡:若病人身體較好,年齡在50歲以下,且未患有其他嚴重疾病,對預後有利。如果病人年齡在60歲以上,體質較差、且有腦梗塞、腦出血、糖尿病等嚴重疾病,可加速病情惡化。

透過對以上內容進行了解,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心絞痛的發病症狀,我們可以透過對這些症狀進行了解,來對這種疾病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對於已經患病的患者,也可以根據自己的不同發病症狀,來確定自己的病情,以便能夠幫助自己及時的調整治療方案,控制自己的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