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珍膠囊 - 中藥

八珍胶囊,中成药名。由党参、白术(炒)、茯苓、甘草、当归、白芍、川芎、熟地黄组成。具有补气益血的功效。用于气血两虚,面色萎黄,四肢乏力。

成分

黨參、白朮(炒)、茯苓、甘草、當歸、白芍、川芎、熟地黃。

性狀

本品為硬膠囊,內容物為深棕色的顆粒及粉末;氣微香,味微甜、苦。

主要功效

補氣益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氣血兩虛,面色萎黃,四肢乏力。

規格

每粒裝0.4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粒,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孕婦慎用。 2、不宜和感冒類藥同時服用。 3、服本藥時不宜同時服用藜蘆或其製劑。 4、本品為氣血雙補之藥,性質較粘膩,有礙消化,故咳嗽痰多,脘腹脹痛,納食不消,腹脹便溏者忌服。 5、本品宜飯前服用或進食同時服。 6、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高血壓患者,小兒及年老體虛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7、服藥期間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脹便溏者應去醫院就診。 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