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丁司特緩釋膠囊 - 西藥

异丁司特缓释胶囊,西药名。为抗过敏药。用于轻、中度支气管哮喘的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異丁司特。

性狀

本品為膠囊,內容物為白色球形小丸。

適應症

本品用於輕、中度支氣管哮喘的治療。

規格

10mg。

用法用量

口服,吞服,禁止嚼碎。一日2次,一次1粒。

不良反應

主要有食慾缺乏、噯氣、上腹不適、噁心、嘔吐、眩暈、皮疹、面板瘙癢等。偶見心悸、血清穀氨酸草醯乙酸轉氨酶(S-GOT)、血清穀氨酸丙酮酸轉氨酶(S-GPT)、γ-谷氨醯轉肽酶(γ-GT)、總膽紅素升高。這些不良反應大都可以耐受。罕見體位性低血壓。

禁忌

1、對本品過敏者禁用。2、顱內出血尚未完全控制的患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與支氣管擴張藥和甾體類藥物等不同,不能迅速緩解正在發作的症狀。2、急性腦梗塞及肝功能障礙患者慎用。3、若出現皮疹、瘙癢等過敏症狀,應停止用藥。4、妊娠、哺乳期婦女禁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對白三烯D4(LTD4)和血小板啟用因子(PAF)炎性介質等所致離體動物氣道平滑肌的收縮有抑制作用;可緩解炎性介質所致豚鼠的氣道平滑肌痙攣,並能抑制實驗性動物的被動面板過敏反應。

藥代動力學

健康成人口服本品10mg後,約5.4小時血藥濃度達峰值,峰濃度(Cmax)約為47.0μg/ml,清除半衰期(t1/2)約為7.4小時。72小時後,約60%以代謝物形式隨尿液排出。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