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脾兩虛引起的失眠中藥怎麼治

心脾兩虛引起的失眠,不能忽視,進行合理治療非常重要。可以吃茯神治療,另外也可以透過黨參、酸棗仁煎水喝。此外還可以選擇酸棗仁燉豬心,或者是幹炒酸棗仁煎水喝,這樣全面的進行調理,可以起到好的效果,要注意在治療期間,不能勞累過度,保持精神放鬆,才有利於恢復。

心脾兩虛的患者會出現失眠是很常見的症狀,並且這時候患者不僅會出現失眠睡不好覺,還會出現失眠頭暈、心慌、心悸、氣短、食慾不振、口淡無味等症狀,所以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中醫治療,那麼心脾兩虛引起的失眠中藥怎麼治?
1.中藥茯神
中藥茯神,然後再準備生雞子黃。做的時候首先需要把將茯神放入煎鍋中,加水適量煎後去掉藥渣,然後取汁1碗。對於準備好的雞子黃充分的攪勻。服用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就是在臨睡前服用效果最好,同時需要在臨睡前先以溫水泡腳,然後就可以把藥湯趁熱服下,接著患者就可以上床睡覺,一般喝完即可安眠。
2.酸棗仁燉豬心
首先需要準備的材料是酸棗仁、新鮮的豬心,把豬心切開洗乾淨其中的血和雜質,同時切成片狀,然後放入鍋中連同酸棗仁一起加水適量,慢慢的用小火燉熟後,就可以趁熱服用。
3.黨參、酸棗仁
需要準備黨參、酸棗仁這兩種藥材,然後還需要準備炙遠志,這三種材料在清洗乾淨之後一同放入砂鍋當中加水煎,煎好之後就可以去渣取汁,服用方法是分早晚飲服。
4.幹炒酸棗仁煎水喝
首先需要準備的材料是酸棗仁,放入鍋中炒好之後每天服用,然後接下來需要把它一一的搗碎,然後放入鍋中加水煎取汁,煎好之後在臨睡前半小時飲服。
心脾兩虛導致的失眠患者只要對症進行治療,在服藥的同時注意不要勞累過度,保持精神放鬆、平穩,不要生悶氣、惱怒等等,在平時多吃一些鎮靜安神的食物,不吃刺激性的食物,做好每一項生活護理,那麼就可以儘快把失眠治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